塑料套管混凝土桩(TC桩)成套技术开发与应用研究

发布者:宋健发布时间:2018-07-26动态浏览次数:198

研究团队:陈永辉、刘汉龙、吴跃东、顾长存、高明军、张安乐等。2010年度中国公路学会科学技术奖二等奖;成果累计发表论文20余篇,SCI收录1篇,EI收录2篇,出版专著1部,申请国家发明专利5项(授权3项),实用新型专利4项(授权4项),培养博、硕士研究生5名。申请国家自然科学基金1项,其它科研项目2项。


  1. 开发了TC桩的成套技术及相关拓展技术并进行了推广应用

  2. 揭示了TC桩的承载特性、低应变瞬态波传播特性、时效性和扩孔回挤效应

  3. 建立了适用于TC桩加固公路软基的设计计算理论

  4. 提出了TC桩的合理使用范围,及TC桩的技术经济特性

  5. 开展了超长细比路堤桩屈曲稳定分析理论和有限元模拟研究


TC桩在国内开发并试验成功后,近几年来在国内得到越来越广泛的关注和应用。该技术目前已在浙江、上海、江苏、湖南、广东等地区数十条公路、市政道路等工程中应用,已设计或成果应用的工程量达数百万延米。


说明:河海大学

  1.      说明:说明:QQ截图未命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