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所教师参加2018中欧岩土工程学术会议

发布者:宋健发布时间:2018-08-27动态浏览次数:127

我所教师参加2018中欧岩土工程学术会议


2018813-16日,中欧岩土工程学术会议(China-Europe Conference on Geotechnical Engineering)在奥地利维也纳自然资源与生命科学大学(University of Natural Resources and Life Sciences)举行。本次中欧岩土工程会议是由国际土力学及岩土工程学会、中国土力学与岩土工程学会等主办。参加本次中欧岩土会议的中方人数超过200余人,创历史新记录,展现了我国岩土工程学科迅速发展、队伍不断壮大、水平稳步提升的可喜局面,开创了我国岩土工程领域国际学术交流的新纪元。本次国际会议邀请到8名国际知名学者作大会报告,分别为: Eduardo Alonso教授(西班牙加泰罗尼亚理工大学)、陈祖煜院士(中国科学院院士)、Michele Jamiolkowski教授(意大利都灵大学)、Mario Manassero(意大利都灵理工大学)、Pierre-Yves Hicher教授(法国南特中央理工学院)、Charles W. W. Ng教授(香港科技大学)、Chang-Yu Ou教授(台湾科技大学)和Richard Jardine教授(英国帝国理工学院)。

我所教师丰土根、吴跃东、陈亮、孔纲强、曹雪山、张飞和刘坚老师参加了本次会议。其中丰土根、孔纲强、曹雪山和刘坚老师分别作了分会场报告,报告题目分别为:“Dynamic Behaviour of Wenchuan Sand with Nonplastic Fines”, “Shear Modulus and Damping Ratio of Coarse Fused Quartz”, “New Safety Technology Alarm Method Of Deep Excavation Engineering”, “Long-Term Performance of a Three-Layer Capillary Barrier Cover System in Humid Climates”,并与参学者开展了深入的学术讨论和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