岩土所教师参加第十次青年工程地质论坛

发布者:宋健发布时间:2018-09-10动态浏览次数:118

岩土所教师参加第十次青年工程地质论坛

201897-9,由中国地质学会工程地质专业委员会、三峡大学、中科院武汉岩土力学研究所与湖北工业大学,共同承办“第十次青年工程地质论坛”。共有来自近70余家不同单位的210余位来自全国各地从事工程地质领域研究专家学者参加了本次论坛。

本次论坛以“水利水电工程中的工程地质与岩土工程问题”为主题,广泛交流青年工程地质科技工作者近年来在这一领域取得的新成果,旨在为青年学者搭建广泛交流与学习的平台。设立一个主会场,四个分会场;共安排学术报告70多个,并会后考察了链子崖滑坡和三峡大坝。

岩土所孔纲强教授、高磊副教授、卞夏博士及部分研究生等参加了本次学术会议。岩土所青年教师高磊副教授做了地质雷达无损测试技术工程应用探索特邀报告,汇报了近年来河海大学围绕地质雷达无损测试技术在工程应用方面的研究情况,介绍了地质雷达无损测试技术在管道探测、污染土泄露、路面塌陷探测等原创性成果。岩土所青年教师卞夏博士做了吸水脂固化高含水率淤泥土力学性状及微观结构特邀报告,汇报了固化淤泥土强度和压缩性状随高分子材料掺量的定量变化关系,并研究了高分子材料对固化淤泥土力学性状影响的微观结构等。孔纲强教授主持了其中一个分会场,其指导的研究生方金城做了低承台2×2群桩能量桩热力耦合特性现场试验研究的学术报告。三个报告均取得了良好的反响!

整个论坛安排紧凑有序、讨论热烈,得到了与会代表的高度肯定,取得了圆满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