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大利亚纽卡斯尔大学Scott W. Sloan教授来我院访问交流

发布者:宋健发布时间:2018-09-20动态浏览次数:95

澳大利亚纽卡斯尔大学Scott W. Sloan教授来我院访问交流

97日上午,澳大利亚纽卡斯尔大学荣誉教授Scott W. Sloan教授来我院访问交流并作学术报告。报告会由院长高玉峰教授主持,Sloan教授应邀作了题为“澳大利亚岩土科学与工程杰出研究中心(CGSE)的研究进展”的报告,学院老师及学生积极参与了此次讲座。本次讲座中,Sloan教授详细介绍了澳大利亚岩土科学与工程杰出研究中心(CGSE)的基本情况,并从软土特性与变形预测、环境岩土工程、基础破坏理论、边坡滚石机理与防护等几个方面,展示了澳大利亚近年来在岩土工程领域取得的丰硕成果。Sloan教授还与我院师生进行了学术讨论,氛围热烈。

Scott W. Sloan现为澳大利亚纽卡斯尔大学荣誉教授,英国皇家科学院院士(FRS)和皇家工程院院士(FREng),澳洲科学院院士和工程院两院院士,曾任澳大利亚研究委员会岩土工程与科学杰出研究中心主任。Sloan教授长期从事岩土工程科学和计算岩土力学领域的研究工作,在国际上享有较高的声誉,为国际期刊《Computers and Geotechnics》的共同主编,曾获得包括Telford奖章、Desai奖章、Booker奖章在内的多项国际级奖项,并于2003年获得由澳大利亚总理颁发的百年奖章,曾任第51届朗肯讲座主讲人。在国际期刊发表过超过200篇学术论文,其中26篇论文引用超过100次(8篇引用超过200次),为国际学术会议做过许多次特邀报告。他的研究包括稳定性计算分析,非线性有限元算法,岩土工程分析、模拟非饱和土特性,非线性优化方法和地质修复等。

Scott W. Sloan教授同时也是我校111计划“堤坝工程安全与减灾学科创新引智基地”(编号:B13024)的海外大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