岩土学科师生参加第十届全国土动力学学术会议

发布者:宋健发布时间:2018-11-06动态浏览次数:107

2018112-4日,由中国振动工程学会土动力学专业委员会、中国地震学会岩土工程防震减灾专业委员会和恢先地震工程学基金会(中国)共同主办,并由南京工业大学承办的第十届全国土动力学学术会议在南京举办。全国土动力学学术会议每四年举办一次,本次会议共有来自全国高等院校、科研机构、设计院所、科技企业的110家单位约800多位代表参加,是全国土动力学学术会议历届以来参会人数最多、规模最大的一次学术盛会。

岩土学科教师高玉峰、陈永辉、陈育民、孔纲强、高磊、吴勇信、张宁、宋健、张卫杰、李振亚以及研究生共20多人参加了本次会议。其中高玉峰教授作了题为“河谷场地地震波传播理论及放大效应”的大会主题报告。陈育民教授作了题为“减饱和砂土的液化特性:物理试验和微观机理”的分会场特邀报告。孔纲强教授、吴勇信副教授、张宁副教授也分别作了分会场报告。

本次大会内容涉及海洋土动力学、土的动力特性与本构关系、土动力特性的测试、砂土液化评价与防治、强地震动与场地非线性效应、土工与地下结构抗震等多个方面,反映了近几年来国内外土动力学领域学术研究和工程应用的最新进展。会议期间,还同时举行了中国振动工程学会土动力学专业委员会会议,中国地震学会岩土工程防震减灾专业委员会会议,恢先地震工程学基金会(中国)第三届理事会第六次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