岩土所2019年度第二次学术交流午餐会

发布者:宋健发布时间:2019-05-29动态浏览次数:187

2019529日中午,在岩土所一楼会议室举办了2019年度第二次学术交流午餐会。岩土所教师共36人参加了本次午餐会。

本次午餐会中,邵建富教授结合自己多年来在国内外丰富的学术和科研经历,给大家分享了自己在岩土方向科学研究方面的心得体会。邵教授认为,目前传统岩土研究方向,如土体本构模型等的研究发展速度已经逐渐放缓,精细化试验手段和全寿命周期的高效数值模拟方法正受到国内外学者越来越多的关注,可能成为今后研究的热点,学术界与工程界共同关心的问题是如何基于相对简单实用的本构模型并结合数值方法的优势,揭示岩土体在不同荷载条件下的宏观力学响应规律,并指导工程实践。同时,邵教授作为国际岩石力学顶级期刊《International Journal of Rock Mechanics and Mining Sciences》的副主编,对英文科技论文的写作方面给予了各位老师宝贵的经验。午餐会最后,岩土所两位新进人员张瑨讲师和张玉龙博士后给大家做了自我介绍,各位老师对两位新人的加盟表示了热烈欢迎,整个午餐会活动在轻松愉悦的氛围中结束。本次活动中,岩土所各位老师踊跃发言、积极讨论,加深了所里老师之间的感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