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戴顿大学Robert Liang教授访问我院

发布者:宋健发布时间:2019-06-04动态浏览次数:158

受土木与交通学院院长高玉峰教授的邀请,111计划堤坝工程安全与减灾学科创新引智基地B13024)海外专家、美国戴顿大学Robert Liang教授于2019529日至31日访问我院,进行学术交流和3+2联合培养项目交流。2018530日上午应邀做了题目为“A Cyber-Physical System for Managing Underground Space”的学术报告;报告会由高玉峰院长主持,学院教师陈育民教授、孔纲强教授及研究生共30多人参加了报告会。报告会以生动形象的方式将AI技术和岩土工程技术结合起来,介绍了岩土工程领域中机器学习、人工智能等方面运用知识,受到同学们的热烈欢迎。Robert Liang教授的再次到访交流,为我院深化国际学术合作交流,以及提升我院相关学科国际影响力具有重要的作用。

Robert Liang教授是美国戴顿大学土木与环境工程系主任。原美国阿克伦大学土木工程系杰出教授(Distinguished Professor),土木工程系主任、基础设施材料与修复中心主任。梁教授自1985年在获得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土木工程博士学位后,一直从事教学和土木工程领域研究30多年。梁教授是ASCE(美国土木工程师协会)、TRB(美国交通运输研究委员会)及DFI(深基坑研究所)资深会员。目前兼任美国土木工程师协会(ASCE)主办的Journal of Geotechnical and Geoenvironmental Engineering期刊副主编;曾任美国土木工程师协会主办的Journal of Engineering Mechanic期刊副主编、北美洲五大湖地质环境岩土工程组织会长等学术兼职。培养了50多名博士研究生,在国际学术期刊及会议集上发表了200多篇学术论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