岩土所2019年度第九次学术交流午餐会

发布者:宋健发布时间:2019-11-20动态浏览次数:326

20191120日中午,在岩土楼会议室举办了2019年度岩土所第九次学术交流午餐会。本次午餐会中,洪宝宁教授介绍了相关研究和工作进展。岩土所教师共40人参加了本次午餐会。



洪宝宁教授通过风趣幽默的方式介绍了其多年来对工程杂症的医治经历。洪教授自喻老中医,提出工程“能治、有得治、可常期治”的关键点是修炼内力(理论知识+工程实践)、明确定位(结合自身能力和资源确定能解决的问题层次)和难得糊度(做事不糊涂,谋求可持续的合作)。同时,洪教授通过“轻质泡沫土施工质量控制”、“高液限土利用和改良”、“虎门二桥坭洲水道桥锁塔基岩工程特性”和“深中通道西锚碇人工岛围堰稳定性”等四个工程案例,详细解释了工程杂症医治的过程。

最后,洪教授指出“最适合你的就是最好的”,并提倡大家将科研作为人生的追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