岩土所2019年度第十一次学术交流午餐会

发布者:宋健发布时间:2019-12-18动态浏览次数:457

20191218日中午,在岩土楼会议室举办了2019年度岩土所第十一次学术交流午餐会。本次午餐会中,史江伟副教授介绍了相关研究和工作进展。岩土所教师共43人参加了本次午餐会。

 

史江伟副教授主要介绍了非均匀地层位移下管线变形特性和预测方法。史教授开展了不同接口刚度管线的离心机试验,并通过ABAQUS软件中PSI单元建立有限元计算模型,提出了连续管线弯曲变形预测方法、非连续管线接口转角预测方法,研究了不同管土运动方向的相互作用,给出了隧道施工诱发的三维变形影响区域。

最后,徐卫亚副校长与岩土所教师进行了深入交流,并针对河海岩土未来的发展提出了自己的建议,要将岩土所“金字招牌”做强、做大,保持岩土所研究方向特色,以团队的方式增强影响力并加强交流和合作,共同为将土木工程建设为双一流学科而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