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教师参加第十三届全国土力学及岩土工程学术大会

发布者:宋健发布时间:2019-07-23动态浏览次数:215

719日,由中国土木工程学会土力学及岩土工程分会主办,天津大学、天津市土木工程学会、天津市建筑学会岩土力学与地下工程专业委员会等承办的第十三届全国土力学及岩土工程学术大会在天津正式开幕。多名国际知名学者、业内权威以及来自全国岩土工程领域各高校、科研院所及勘察设计施工单位的2500多名代表参加了此次大会,参会人数和会议规模再创历史新高。我院由高玉峰院长带队,包括丰土根教授施建勇教授、朱俊高教授、沈扬教授、雷国辉教授、陈育民教授、陈亮教授、袁俊平教授、张坤勇教授等在内的共50余名师生参加了此次大会。

大会以岩土工程品质提升与可持续发展为主题,对我国近年来土力学与岩土工程领域的最新研究进展进行广泛的学术交流。我院高玉峰院长担任地基处理技术进展、基础工程技术新进展主题报告主持人,沈扬教授担任岩土工程青年专家论坛、教学示范与研讨会主持人。朱俊高教授担任土工测试与工程勘察技术主题会场主持人。朱俊高教授、袁俊平教授、陈育民教授、何稼副教授、高磊副教授、吴勇信教授、张宁教授、卞夏教授等作了分会报告。

大会策划了系列特色论坛,包括院士专家高峰论坛、茅以升土力学及岩土工程奖论坛、岩土工程品质提升与可持续发展国际论坛、岩土工程新技术及新设备论坛、岩土工程青年专家论坛和土力学教学示范与研讨会,并组织了第一届土力学与岩土工程硕士、博士研究生学术论坛暨学术报告大赛。

四年一度的中国土木工程学会土力学及岩土工程学术大会是我国岩土工程领域历史最为悠久、影响最为深远的学术会议,第十三届全国土力学及岩土工程学术大会为我国土力学与岩土工程领域的最新研究进展提供了广泛的学术交流平台,针对全球可持续发展和第四次工业革命的机遇与挑战,到会的十余位国内外院士和全国2500多名专家同行和研究生共同研讨中国岩土工程的发展,形成了中国岩土工程未来展望 • 2019天津共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