岩土所2019年度第四次学术交流午餐会

发布者:宋健发布时间:2019-09-05动态浏览次数:221

201994日中午,在岩土所一楼会议室举办了2019年度岩土所第四次学术交流午餐会。岩土所教师共41人参加了本次午餐会。

 本次午餐会中,张瑨老师为大家详细介绍了Latex在工作和科研方面的应用。为了让大家更快地熟悉使用Latex,张瑨老师简单清晰地讲解了如何运用Latex模板编写SCI稿件、研究生毕业大论文、幻灯片和基金项目计划书等内容,涵盖了正文组织、自动化工具、数学公式、图标制作和幻灯片演示等方面。为了让大家更好地熟悉Latex的操作,讲解中还给出了大量的实例并提供了代码,基本覆盖日常写作中可能遇到的各种问题。Latex已经成为国际上数学、物理、计算机等领域专业排版的实际标准,由于其在数学公式、图片排布等方面有明显的优势,也逐渐被各大科学期刊要求使用。

 本次学术交流午餐会加深了岩土所教师的感情,增强了岩土学科凝聚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