岩土所2019年度第六次学术交流午餐会

发布者:宋健发布时间:2019-10-10动态浏览次数:259

2019109日中午,在科学馆516举办了2019年度岩土所第六次学术交流午餐会。本次午餐会主题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背景下的岩土学科发展交流会。岩土所教师共45人参加了本次午餐会。

高玉峰院长和丰土根所长首先对河海岩土学科深厚的历史底蕴、新时代的现状以及未来的发展进行了介绍。河海岩土一直以科研创新、人才培养和服务社会为己任,不忘初心。近年来在国家科技奖、高水平论文、高层次人才培养、本科生国际竞赛以及围绕国家战略的各类工程项目服务中都取得了丰硕的成果。高院长和丰所长鼓励大家对岩土学科未来的发展要有信心,发挥每个人的优势,为学科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同时,对80后的一批年轻力量寄予了深切的期望。随后,大家热烈欢迎了应宏伟教授以及五位出站博士后的加盟,并针对岩土学科的研究方向以及目前发展的问题进行了深入讨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