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报告:提高川藏铁路桥隧抗灾能力的战略研究

发布者:宋健发布时间:2019-12-16动态浏览次数:418

土木与交通学院院士专家系列学术报告之一百八十六

 

题  目:提高川藏铁路桥隧抗灾能力的战略研究
报告人:陈克坚 (中铁二院工程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副总工程师)
时  间:2019年12月18日(周三)下午15:00 ~ 16:30
地  点:科学馆516

        
                欢迎各位老师、同学参加!

                                   河海大学土木与交通学院
2019年12月16日



报告人简介:
陈克坚,教授级高工,国务院特殊津贴专家,詹天佑成就奖获得者和四川省勘察设计大师,现任中铁二院工程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副总工程师。2012年至今任北京茅以升教育科技基金会桥梁委员会委员,2016年任中国公路学会桥梁与结构分会常务理事,2017年中国铁道学会标准化(桥梁)专业技术委员会委员,2018年任中国铁道学会桥隧委员会委员和中国工程建设标准化协会铁道分会理事,2018年还荣获了中国“2017-2018年度十大桥梁人物”的殊荣。
陈克坚副总作为中铁二院桥梁技术负责人,先后主持了渝利、云桂、拉林、成兰、渝昆等20余条铁路及成都、重庆、贵阳等8个枢纽的桥梁重大技术方案审定和相关技术标准确定。在山区铁路大跨度桥梁设计和科研等方面积极创新,勇于进取,坚持不懈,业绩突出,主持设计了10余座以上代表国内领先、国际先进乃至国际领先水平的铁路大跨度桥梁,创造了我国和世界铁路桥梁10余项新记录,尤其是多种材料铁路拱桥跨度均居同类型世界第一,10余项设计和科研成果达到国际先进或领先水平,获得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2项,全国优秀工程设计银奖1项、铜奖1项,省部级科技进步奖一等奖8项,省部级优秀工程设计一等奖11项,获得国家专利79项,其中发明专利19项,发表学术论文52篇,其中EI论文15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