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报告:澳大利亚NRB石油平台桩基础设计与施工

发布者:宋健发布时间:2020-01-14动态浏览次数:268

土木与交通学院学术报告会之一百一十三

  

题  目:澳大利亚NRB石油平台桩基础设计与施工

报告人:张霆澳大利亚高等岩土工程有限公司(AGEO)总经理

   间:2020116日(周四)下午16:30  ~ 17:30

   点:科学馆516

                 欢迎各位老师、同学参加!

   

河海大学土木与交通学院

                  2020114

报告摘要:

本报告简要介绍了澳大利亚西北大陆架石油平台桩基础设计的历史与教训,并以澳大利亚最大海上石油平台为例,用丰富的现场图片详细介绍了石油平台桩基础设计及施工全过程。

 

报告人简介

    张霆,江苏泰兴人,工学博士,现侨居澳大利亚西澳州首府珀斯市。任澳大利亚籴信地产集团(Sincerity  Group)中国区总裁,和澳大利亚高等岩土工程有限公司(AGEO)总经理。河海大学建筑工程专业本科、岩土工程专业博士以及荷兰代尔夫特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水利教育学院(UNESCO-IHE for  Water Education)水工结构专业硕士毕业。先后任河海大学土木工程学院辅导员、分团委书记、人事处人才科副科长、江宁校区学生工作部副部长、讲师兼所长助理等职。曾任澳大利亚能源有限公司(Woodside)岩土工程师,澳大利亚SKM工程咨询有限公司高级岩土工程师,澳大利亚力拓西芒杜项目首席土木工程师、澳大利亚科廷理工大学访问学者等。2014年创立西澳华人工程师协会并出任首任会长,2015年参与创立澳大利亚江苏联合会任执行会长。

张霆博士拥有20年以上的石油、天然气、土木工程和房地产行业相关经验,发表相关学术论文20余篇,主要研究领域包括:陆地和海洋岩土工程现场勘查、软基地基处置、岩土工程师设计与分析、离心模型试验、数值模拟与计算、海上岩土工程施工与安装和项目管理等。作为现场岩土工程技术代表参加了澳大利亚最大海上石油平台NRB的桩基础工程的施工(施工总费用5亿澳元);负责了澳大利亚必和必拓铁矿石公司(BHPRGP5RGP6的海堤设计数值模拟与计算;作为首席土木工程师,参加了澳大利亚力拓铁矿石公司(Rio  Tinto)几内亚西芒杜铁矿石项目预可研阶段勘查与选址。还参加了澳大利亚最大的海上天然气开发项目布劳斯(Browse)项目的海上岩土工程勘察和初步设计(预期项目总投资500亿澳元)。此外,还参加了PlutoVincentXENAGWFGWF-2 NRAGWA等项目的海洋基础、锚固、海底管线勘察、设计或审查等项目20多项。作为澳方技术负责人,负责了中澳大型农业合作开发项目糖厂和码头部分岩土工程勘察和设计审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