岩土所2019年度发展战略研讨会

发布者:宋健发布时间:2020-01-21动态浏览次数:431

2020110日下午,在科学馆516举办了2019年度岩土工程科学研究所发展研讨会,总结了2019年度岩土所获得的成绩,并探讨2020年度岩土所重点发展方向。


 


首先,丰土根所长从国家科技进步奖、国家级人才、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ESI高被引文章、科研项目经费等方面对2019年岩土所工作做了总结。岩土所各位老师针对2019年度取得的成绩感到欣喜,并对2020年度的发展充满信心。随后,针对2020年岩土所的建设,参会老师从学科规划、资源争取、人才培养和平台建设等方面展开了积极讨论。

殷宗泽、卢廷浩和阮怀宁等教授指出:年轻人是宝贵资源,希望前辈们能够无私地帮助他们。岩土所面临着兄弟院校竞争挑战,需要奋力冲刺,加强研究方法、应用等方面的创新。做研究要谨慎认真,找到真正的问题,理解问题,解决问题。

最后,丰所长、吴所长等领导班子提出,岩土所历史辉煌,虽然形势依然严峻,但充满机遇,希望岩土所的各位老师团结奋进,共同建设好河海岩土所!